close

最近科內進了一批中山大六的學弟妹,

因為他們大七要回中山當intern,

所以就讓他們在大六下半四個月到外面實習。

雖然是大六,但是在長庚是被當作正規intern人力使用。

 

初入臨床的她們似乎不經人事,不食人間煙火,

不僅order不熟悉,連基本的醫學溝通甚至都有問題。

因為自己也是中山的,

所以第一天就跟學弟妹曉以大義。

我說我現在足以讓自己可以值班及讓人家覺得我是一個合格醫師的訓練都是在中山以外得到的。

雖然這樣說並不公平,因為我從intern後的training就離開中山了。

但是我覺得自己對於臨床疾病以及科學的thinking process的確比其他醫學院弱很多,

其他我遇到的中山學弟妹也好像是如此。

我們在大學所受的教育沒有教我們怎麼去思考,

去approach一個未知的事物。

因此我勉勵學弟妹要好好的學習, 讓自己更有料一些。

 

有一個外表俊俏,

但聽力稍有障礙的學弟表現是這幾個中最不好的。

不僅一個order要開三次才開得正確,

連P.P.D跟PCT的差別都不曉得。

他歸咎是自己的成績不好所導致。

我馬上就說

在學校的成績是背書考試的表現,

而臨床的表現是一種態度的呈現。

---

態度 是我去高長所學到最寶貴的一個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cal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