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泌尿科轉來科內也已經三個月了,

雖然工作loadong變輕了,

但是很多泌尿科令人懷念的地方還是一直在。

 

從前學長總是對我們都很好,

即使學長個性是嚴格的,

但是在遇到臨床不會問題, 在發問後也都能得到耐心的解答。

 

在之前,

急診有遇到幾個不是很確定的case,

雖然不是什麼會跟性命有關的疾病,

但也是想跟學姊多討論來讓自己快速進步。

沒想到學姐並不是跟我想得一樣的有耐心,

再問了第三個case後就被批哩啪啦罵了一頓。

隔天早上又打電話來狠狠刮了我ㄧ頓,

說我不該這樣一直call她,

又說早上她去上班發現電腦螢幕打不開,

昨天是我值班,所以我要負責,

還一直怪我為什麼要把螢幕的開關關掉。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一直道歉。

到了當天下午又遇到學姊,又跟他說昨天謝謝妳,

她劈頭就說,那些不是都講過了。

 

這些事情讓我感到好孤單,好心寒,

來了這邊工作變得比較沒那麼累,

但是人心卻變得好自私,好遙遠。

很多人心中都只關注自己工作是不是多做了,

是不是自己被佔便宜了,

卻沒有想多付出什麼。

這樣的住院醫師不會讓科內進步。

只能期許自己從個人做起,

讓自己當senior時能讓科內有不一樣的氣氛。

 

所有曾經對我好的、不好的人,

都深深在我的腦海中留下不可抹滅的烙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cal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