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一段感情中,也就是在我大三時

前女友跟一個在竹科工作的客服人員走了

那時候那個竹科人PTT的暱稱就是Life is a show.

那時看到就只是一整個很討厭那人 心想 耍什麼帥阿 以為自己經歷很多嗎?

當時完全性地不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在進入醫院,進入社會,又經過最近的情變後,

這句話又悄悄地在我的耳朵想起...

Life is a show.

人生都像是自己有一個搭好的戲棚子  而自己就是台上的唯一演出者

有人在有觀眾時才努力揮灑

有人在沒人駐足觀賞時也能孤芳自賞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show  互相競爭卻是互相尊重

若心中只是為了台下觀眾演出  常常演出的內容就不是自己想的 而是迎合觀眾口味的

若演出只是純粹是為自己而演  用心的演出 自己也能對自己的用心  感到滿意而會心一笑  而最高段的演出不也就是如此嗎?

打個比方

像現在在寫blog  我知道自己的布落格沒人看  但是自己的心情卻是可以沒有保留的全盤托出(有人看我大概也會不好意思寫吧 XD)

高人氣的blog 常常 為了觀眾取向而有不一樣的文章取向

我常常也會去偷看陌生人的網誌

但是我不喜歡看正妹或是無病呻吟的blog

真正吸引我的卻是那些一樣會把心情及想法化成文字的部落客

再打個比方

在人生的舞台

有人來看妳的秀  可以很珍惜這樣一位客人

但是如果對方對其他人的show有興趣時  你卻再怎樣也無法留住那個人

勉強留下只是讓對方看到不喜歡的show

對我來說  現在的人生伴侶不也是這樣嗎?

或許說來  我更需要學著如何孤芳自賞  而不是強力拉客

===========

昨天晚上 還有個之前認識的護士小姐加我msn

大概有聽聞我的分手消息

一開頭就是叫我跟她聊天 >"< 

[人家很想跟你聊天.]

<好吧! 你說吧!>

她說我這樣很難讓她接話  還巴拉巴拉的請我星期六帶她去玩

我說不行 我要去看表演  她居然說那表演她也要跟 XD

還好我這個星期六買的票很熱門 大概已經賣光了 可以很大聲地以沒票來搪塞

實在不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只是真的是不想害她呀...

還被朋友調侃說你不是正需要桃花

問題是桃花朵朵開   我只想逃開阿

唉 等心情平復一點再說吧

明天還要去宜蘭監獄衛教 該去準備資料了

晚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calha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